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

蜜蜂網球蝦<未完>

神祕而華美的捕手
其他名稱:白帶匙指蝦

學名:不明

根據外部特徵,並不屬於台灣現有記錄的擬匙指蝦屬(Atyopsis)或類匙蝦屬     (Atyoida)。可能為台灣未記錄的南匙指蝦屬(Australatya)
產地:台灣 
體長:可達4cm左右
繁殖類型:普通型
蜜蜂網球蝦(母)

  蜜蜂網球蝦在網球蝦一族中有著鮮豔而獨特的斑紋,被喻為是最美麗的網球蝦。
加上市面上的流通量非常少,雖是台灣本土的蝦種市價卻遠高於其他種類的網球蝦。
可以說是網球蝦中的珍種!

  體色上主要呈現橙色,並帶有黑白的橫紋。有時候主要體色也會轉變成肝紅色
我是感覺肝紅色比較漂亮啦。

  這隻蝦在分類上仍是一個謎團。目前大致可以確定是台灣的未記錄屬
也有很高的機率是世界新種甚至可能為新屬別。但一直都沒聽過有人研究這隻蝦的相關訊息...
希望有人能快點研究這隻蝦,給它一個正式的名字呢。

  其餘的部份還有待觀察,往後會補上相關的資訊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超美的XD
    一直都很想嘗試這隻蝦~
    不過很怕會糟蹋她 = =
    加油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老師是以培養水族為業的嗎?我非常有興趣,將來想朝這方面發展,請問大學須修哪些科系好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...老師?(揉眼)
    我才20歲,把人叫老的怨恨是很深的(誤

    我並非以水族為業,這些只是興趣而已
    目前也沒有以水族作為正職的念頭

    若對水族有興趣的話,相關的當然是水產養殖系
    不過水產養殖的本職是為了解決人類的糧食問題
    所以授課上食用水產的課程必然是遠重於觀賞水產
    讀這科主要是能多了解關於水產生物的照料理論與實際操作

    此外水產養殖也是目前世界上相當有發展前景的產業唷
    是可以考慮看看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版大您好!
    請問您是如何能紀錄到如此多的蝦種呀?
    我也是一位很喜愛蝦的人
    您的部落格真的是包羅萬象喔!
    非常用心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版大您好!
    請問網球蝦在脫殻前,他的網子(肢節部分)是不是會變紅呢?
    因為我養過石紋網球蝦(ed)和木紋網球蝦(ing),這兩種蝦在脫殻前都會出現前肢紅化的現象。
    剛剛,我失去一隻木紋網球蝦了(還剩一隻...泣...),前肢有紅化,身體軟軟的,這是不是無力脫殻導致的猝死呢?我在缸內沒找到任何脫下的殼。
    不過我養的這兩隻木紋也都有過進食及脫殼的紀錄,為何會在這個時間點死亡,實在傷透腦筋。
    謝謝您的回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謝謝您~
    能有這麼多內容是有許多人幫忙與提供情報
    並不是我一個人所能做到的

    網球蝦在脫殼前確實會改變顏色
    但非每隻脫殼都絕對會變色
    身體變軟一般是脫殼後才產生的情形,若沒發現脫下的殼則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您讀哪所大學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嗯...
    我不太喜歡回答這種私人問題耶...

    我在我住的地方讀水產養殖
    這樣應該夠清楚了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請問想讀水產系有推薦的學校嗎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台灣有水產養殖的學校不多
    嗯...就學校素質之類我是不想多加評論啦
    不過推薦選擇靠海的學校,海水資源比較豐富

    回覆刪除